今年第一個颱風天,小羊爸攜家帶眷來去基隆吃喜酒。拎著小羊的便當就衝衝衝!拖台風的福,高速公路上幾乎都沒有車,基隆居然沒塞車而且路邊有空格可以停!而且,還看到大航海時代的安達魯西亞號在基隆港避風!旁邊停著碩大的天秤星號,問小羊爸何時帶我搭遊輪,他說:[你現在不就看到了嗎。]

到了長榮桂冠,正在學走的小羊坐不住,在電梯廳的沙發上上下下,走來走去,開心的ㄐㄐ叫。小羊吃便當,爸媽吃大菜。小羊吃完了便當,我兌了一瓶柳橙果汁水給小羊,這可是出門才有的好康。還有小饅頭。還有桌上一些他可以用兩顆牙吃的好料。吃了山藥,還有沾了醬汁的麵皮。結果半夜回家睡覺慘慘慘,這個等一下再說。

本來小羊因為颱風天沒有要帶出門的,所以穿著居家服,便當也用他平常用的碗公裝,要帶去隔壁給婆婆。阿哈~結果沒人在家,只好整包拎上車XD所以小羊就一點都沒有打扮的被我拿著碗公餵(一點都不酷)!

長榮桂冠的服務生真可愛,百忙之際還幫我把碗公拿去加熱,拿回來的時候還用個拖盤拖著,真是害羞。多了個托盤,連碗公便當都高級了起來呢XD

吃吃吃,喝喝喝,起來散步散步,跟會場內另一個四個月大的寶寶打個招呼,然後就回家了。又路過安德魯西亞號,颱風天還是不減看船的人潮,我們只在車上看看就走了。颱風天咩~小羊現在比較會在汽坐上睡覺了。上車沒多久玩累了的小羊就睡覺了,一路睡回中壢,真是好寶寶,跟你按一百個讚!!

直接跳到半夜。1點以後開始一小時起床尖叫大哭一次。沒開燈也不知道發生了啥事,哄了三四次,就沒事到天亮。結果起床後發現小羊大腿上有疑似蕁麻疹的痕跡,可是很輕微喝過奶後就消失了。想帶去給醫生看可是沒有症狀也沒有辦法,就再觀察看看吧。

第二天晚上一樣。半夜1點以後開始尖叫大哭。我開了燈看,果然一塊塊膨疹在腿上。擦了脹氣膏(小羊爸突發奇想說這涼涼給小羊擦擦舒緩一下應該會好一點)又用濕的沙布巾敷一敷。在加上媽媽的抱抱安撫,不哭是不哭了,可也很難入睡。好不容易疹子退了準備要睡著了,另一處又發了出來。從1點半到4點就這樣反反覆覆,每一處疹子都待不久大約15分鐘就消了,但是下一處疹子又發了出來。這次我有準備好相機,要拍給醫生看。




有一次發在脖子處比較嚴重,不過脖子不好拍所以看不是很清楚。

醫生一看照片就說這是蕁麻疹無誤。開了藥,吃三天就不用再來了(聽醫生這樣說有種莫名的安慰)。



希普利敏液有嗜睡的副作用。不過我想是因為小羊前兩天晚上都沒睡好所以難得的一覺到天亮半夜都沒有起來叫奶嘴。吃了三天藥果然就好了XD小羊又變回那個生龍活虎蹦蹦跳跳的好寶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夢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