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當年濕巴買很多的時候送的禮物,練習了很久,已經可以順利的將拼圖片放在對的洞裡,不過他是記得甚麼圖案在甚麼位置,而不是看型狀湊對。每片圖案都有名子,一開始是先拿給馬麻說魚魚拼~牛牛拼~菜菜~總之是要馬麻拼。好久好久以後終於能夠控制力道/分向/角度,邊玩邊發脾氣的逗進去。當然也缺了一片小寶寶洗頭的木片...小孩的玩具真的很難不缺東缺西的= =磁鐵釣拼圖棒是最近才拿出來的。繩子長磁鐵頭晃來晃去對小羊太難,所以被我黏了起來。看我玩一兩次很快就上手了。

很可愛,一樣會邊釣拼圖邊叫著拼圖的名子。熊熊~蛋蛋~一個一個點名,釣完了也不肯自己拼回去硬是要馬麻拼給他繼續玩。

還會拿起來跟馬麻討稱讚!

坐著玩不過癮,然後就站了起來XD覺得這樣比較有挑戰性嗎~~看小羊穿的泡泡褲,真可愛,可惜還太長了點,大泡泡被我折一節起來變成小泡泡褲。

他會學我比[讚],可是伸出來的是食指(大笑)

小羊對玩具沒甚麼興致我覺得很大一部分是沒有耐心。釣拼圖的過程中,會有還沒移到小碗裡面就掉在路中間的拼圖,小羊第一個反應不是再釣一次也不是用手拿去小碗,而是生起氣來踢腳ㄐㄐ叫。馬麻當然不會幫忙,所以更生氣。在馬麻的碎碎念攻擊下(不要生氣ㄚ~掉下去再釣起來就好啦~撿起來也可以ㄚ~不要生氣ㄚ~寶寶很厲害可以自己釣ㄟ~~),小羊也只好無可奈何的自己再釣/撿。

是兩歲小朋友對玩具還沒有興趣?就算有玩具也要黏著大人一起玩??還是玩具不夠多引不起他對玩具的愛好?可是,馬麻一點都不想多買玩具,貧乏的玩具才能培養豐富的創造力。看人家紙箱子/發票/幾個杯子都可以玩的興味無窮變化多端,還是馬麻沒有盡到引導的責任?想像力該怎麼教導?玩給寶寶看嗎~~絕大部分的時間馬麻做甚麼都會跟小羊解釋說明(自言自語),當然玩玩具的時候更是囉嗦。那....我是該更囉嗦點,還是少囉嗦點讓小羊自己想呢....小羊對玩具統一的玩法就是通通拿起來丟丟丟亂丟一通...這也算是想像力跟創造力的玩法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夢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