鶯歌很近坐火車只要三站就到了,所以馬麻寧願搭火車也不要開車(上次好恐怖喔....)

一樣約了花姊姊還有小美姨姨,就出發出發拉。搭短程火車的小羊又乖又可愛,加上一點點小點心,超完美的就到達了鶯歌火車站。先坐著把吃吃喝喝不方便攜帶的東西處理掉。

今天又是跟最愛的花姊姊一起出去玩~

開始想要自己下樓梯了。正好火車站的樓梯有小羊扶得到的低扶手,所以這~~麼長的樓梯都是小羊自己走下來的喔。

太陽很大的很大。我們決定直接上計程車了XD

一到博物館,小羊就開心的喊涼涼~開冷氣。然後下來以後奔跑著大叫埃及埃及!!!他超厲害的,居然可以感覺的到展覽場的共通點,聯想到上次去看埃及展。不過這裡不是埃及展,馬麻把興奮的小羊抓回來要他安靜,並且開始解釋這裡是陶瓷博物館不是埃及展喔~他有露出一臉不懂,不過也沒有繼續喊埃及哩(陶瓷好像太難了他不會說)。

鶯歌古早窯,小羊開心的跟著花姐姐過山洞去了。也不知道為啥大外八的跑。

展場不小,還分古今未來區。從古老陶瓷製品到未來高科技陶瓷製品,是個長知識的好地方,的確讓我了解了很多關於陶瓷了不起的地方。不過....一樣的,帶著黃小羊加上半開放式展場,當我說了第一百次陶瓷展示品只能看不能摸之後,又加上看到工作人員舉著[請安靜]的牌子,只好害羞的趕緊離開展場XD]

這張照片花媽照的,好有感覺。

道還沒有營業的用餐區聊個天讓小羊吃點心吧。小羊翻著馬麻的包包想要找槓子頭。

邊吃槓子頭邊跟花姨姨玩。還會害羞呢~哈哈哈。

終於要去今天的主題重點了。兒童玩沙玩水區!太陽這~~~麼毒辣,馬麻超緊張小羊會曬傷的,防曬抹了又抹,還一度想要撐著傘幫小羊遮陽。是花媽跟小美一直勸我放下心來,才放手讓孩子去玩。哀~年紀大了又加上當媽媽的心情果然不一樣。想當初自己年輕的時候哪有啥防曬,還不是一樣衝衝衝的在大太陽底下玩,怎就捨不得讓小羊曬太陽呢。保護與放手的界限好難。

一開始小羊看到沙坑就要衝過去玩沙子。結果一踩到燙的可以烤肉的沙子馬上又衝回來說沙沙燙燙不要沙沙(哈哈好可愛)。跟著花姊姊去玩水,第一次玩水,戒慎恐懼。緊張的慢慢走,每個不同顏色的區域更是小心的先伸腳試探才敢踩下去。

花姊姊無敵棒的,超有耐心陪著小羊慢慢晃。

習慣水池以後,小羊開心的跑回來跟馬麻說寶寶好棒,玩水水好棒,讓馬麻稱讚一下。然後一個不小心就整個翻到水裡面去弄得全身溼答答了(哈哈哈~)被花姊姊扶起來以後正要生氣大尖叫的那個摸門特,看到馬麻姨姨還有花姊姊通通拍手說寶寶好棒好棒好可愛的時候,自己也開心的蹦蹦跳跳的又去踏水玩了。反正都濕了,就把他的大象吊帶褲脫掉(然後一整個變成大台客)

花姊姊教小羊玩潑水,然後兩個人就互潑了起來(其實都是小羊在欺負花姊姊)。在旁邊看的馬麻覺得花姐姐真是溫柔極了,就算是玩潑水也好溫柔好小心,我想應該不只是小羊好愛花姐姐,應該也有好多好多人好愛花姐姐呢。(競爭對手好多喔....)

特別加映我女兒的美腿給大家吃個冰淇淋。

這三個歐巴桑等級的阿姨們就躲在陰涼處聊天...

我看小羊沒有啥玩水的道具,從包包拿了玩沙組的烏龜跟恐龍配件給他。(反正都一路背來了)結果黃小羊拿著,看了看,說:[沙沙燙燙,不要玩沙沙。]就把烏龜跟恐龍還給我了!?這是玩沙子的道具沒有錯,可是也可以拿來玩水阿....反正就是不肯拿去玩水,硬是要還給我還嚷嚷著不要沙沙,沙沙燙燙之類的...

另外拿了保特瓶給他,就可以了!?

這位歐巴桑超弱的,陪小孩玩水還要撐傘....

玩水區還有貼心的簡易淋浴設備,可以讓小羊簡單的沖一沖。雖然圍著毛巾出來,不過穿衣服褲褲的時候還是脫光光給大家看XD

濕濕的小腳印好可愛。

後來去鶯歌老街覓食,小羊體驗了剉冰,還是花姐姐你一口我一口的剉冰喔~玩了水大大的消耗了小羊的體力,從老街走到火車站短短的路程就在我身上睡著了。這還是小羊3個月大以後第一次在大人身上睡著呢,可見他有多累。而且馬麻這天還忘了帶瘦腰腰帶出門,光靠兩支手超超超吃力的。

還好火車上有大好人看著我有個睡著的寶寶馬上就讓位給我,小羊一路睡到中壢(也才三站)。要站起來下車的時候他突然清醒,睜大了眼睛左右看了看突然大喊:[火車~火車~]整個車廂都看著他了><還好我馬上就下車了。不過今天真的玩得很高興,能夠大家都這麼開心通通都是花姐姐的功勞呢~以後我出去玩都要約花姊姊(啾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夢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