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個月的健康檢查一併補上


小牧羊出生時間98年9月13日上午9點28分
體重3460公克
身長54公分
頭圍34.5公分
胸圍34.5公分
血型跟媽媽一樣B+


滿月時
體重4300公克
身長56公分
頭圍36.5公分
胸圍37公分


滿兩個月時
體重5300公克
身長60公分
頭圍37.5公分
胸圍36.9公分(這數字怪怪的,頭比胸部大了...)

滿兩個月做身體健康檢查的時候,很乖很乖
上檢查台的時候沒有哭
給醫生叔叔摸摸的時候也沒有哭
連醫生叔叔拿壓舌棒看嘴巴的時候也沒有哭哭喔XD

滿兩個月要開始注射很貴的疫苗了
五合一(左大腿),肺炎鏈球菌(右大腿)
口服輪狀病毒疫苗(甜甜的糖漿,小牧羊看起來很喜歡,把拔說這麼貴的糖果不是每天都有的喔~)
加起來總共是6800大洋
下次滿四個月的健康檢查還要再花6800,再下下次六個月的健康檢查還是6800
再下下下次便宜了一點5000..不想再算下去了

叫我們再生的人,把錢掏出來阿!!!不要只出一張嘴,小孩不是吃空氣就會長大的
^^^^^^^^^^^^^^^^^^^^^^^^^^^^^^^^^^^^^^^^^^^^^^^^^^^^^^^^^^^^^
基本上這句話只是發洩一下,一點實質上的意思都沒有


說起來,養育下一代是父母兩個人的責任,但是我們總背負著上一代的意見
生不生,生幾個,怎麼養,怎麼帶,講明白一點,最討厭聽到的就是不負責任的[再生一個阿]
這是什麼年代,養小孩不比當年,在有限的經濟能力下要維持一般水準的生活
養育一個孩子是甜蜜的負擔,養育兩個孩子呢?還會甜蜜嗎?
當生活被錢追著跑的時候,教育下一代還會是重點嗎?
如果生出來不好好教育的話,那又何必生養?社會問題還不夠多??
養育與教育在我們的上一代來看,[教育]這個環節似乎不在他們的觀念裡
交給學校,交給老師,孩子就算是受教了

我們生活在知識爆炸的年代,一個個都受過基本的教育甚至更多
不可諱言傳統的理論及過來人的經驗有他一定的優點,但可見的缺點更多
用我們的滑鼠在網路上搜尋到的資訊,一本本育兒教戰手冊
足夠一個認真的母親用比傳統更好的方法帶大一個孩子
我們當然還是需要過來人的經驗傳承,在我們需要的時候自然會向長輩們求助
含飴弄孫是你們的權利,我真的很高興孩子能帶給大家歡笑

兩個月來,我認真的搜尋育兒資料,嘗試著用寶寶跟我都能接受的方式過新的日子
真的很感激媽媽與婆婆在我面臨斷炊的時候送來糧食
如今寶寶漸漸學會了過規律的生活,我也終於有一些些自己的時間可以喘息
未來的日子希望能越來越快樂


孩子,我會永遠記得你這醜醜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夢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