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媽媽是那種沒有耐性脾氣大,絕對不屬於溫柔體貼寵孩子的那種媽媽。所以你會看到30歲的大人跟1歲的小孩吵架畫面在我家上演。兩個都氣撲撲的連把拔都要跳出來勸架。(其實想起來一整個很好笑,我跟個1歲娃生甚麼氣呢XD)

3月初小羊外公走了,終於不用再受病痛的折磨。

所以這兩個月(小羊外公離開前馬麻很常把小羊託給奶奶好去醫院陪爸爸,離開後就是鎖碎的喪事所以幾乎每周都帶著小羊回蘆洲住兩三天)小羊除了媽媽之外,反倒是很多人可以陪著玩!在媽媽一個不注意的時候,咻一下的小羊突然發展得好多好快。受的刺激多了,學的也多了,最明顯的就是開始會耍賴。

每次從奶奶家回來就不肯認真吃飯(因為奶奶會追著餵飯吃飯不用認真),看到故事書上的糖果餅乾會叫爺爺,去超商買東西會指著布丁叫爺爺。在外婆家會自己翻出餅乾籃裡的東西拿給外婆開來吃。因為馬麻都會阻止,所以小羊馬上就學會拿餅乾的時候要遠離馬麻叫外婆開!馬麻要是通通收起來小羊還會撲著外婆耍賴哇啦哇啦的假哭。然後捨不得小羊ㄐㄐ叫的外婆就會被馬麻罵,那也是自己的媽媽才能這樣堅持立場,在婆婆那邊我也只能裝做不知道/沒看見的算了算了,畢竟是拜託別人照顧,有人照顧就偷笑了還談得上什麼教養。

那天做法事,家裡很多人。小小孩對家裡很多人這件事又興奮又不安,所以特別煩人。可是馬麻忙阿,怎辦不能一直抱著你,你就跟著馬麻走來走去也不行,到最後還撲倒在地上不肯走了。趴在地上耍賴??這是怎麼一回事我還是第一次遇到。當然在場很多阿姨們,看到會直覺的想抱起來哄。可是馬麻很不賞臉,嚴肅的要小羊自己爬起來走過來。小羊看馬麻肯理他就趕緊自己乖乖的爬起來了,所以也沒有後續了。我知道其實當下是我太忽略小羊,小羊只是為了要吸引馬麻的注意力,所以趴在地上耍賴馬上就得到效果(他只是要我注意他)。可是我真的嚇了一跳,一直覺得不寵孩子的我不會遇到趴在地上耍賴的情況,沒想到來的這麼快這麼早,往後這壞脾氣的媽媽跟大脾氣的小羊,不知道要我擠出多少耐心來。

又,這幾天吃飯,進入了想要自己動手的階段。通常我都會準備一些可以叉起來自己吃的蒸紅蘿蔔/地瓜/香蕉/奇異果/蘿蔔糕等等,一盤給他自己叉著吃,我另外才能用湯匙餵他吃菜飯。有餐沒東西給他叉,結果真是淒慘。要湯匙自己吃,又不認真自己餵自己(拿湯匙可以可是要自己餵自己)。才開始五分鐘,兩人都已經陷入吵架發脾氣的狀態,正打算再五分鐘還是這樣的話就收了算了的時候,奶奶來了。小羊馬上看著奶奶叫救兵,奶奶哄著他抓著小羊的手用小羊手上的湯匙挖飯餵小羊,然後從頭到尾小羊完全不肯看坐在他正前方的馬麻一眼!雖然說飯吃完了,小羊也開心的跟著奶奶去隔壁玩,可是這餐飯其實很糟糕,媽媽的規矩沒教到,小羊也沒學會不能用湯匙挖著飯玩。只能說還好奶奶沒有每餐飯都來看小羊吃飯,有靠山是偶爾的事情。

更不用說其實小羊最會耍賴的對象是爸爸。多少次小羊胡鬧著不穿衣服尿布不睡覺要玩NDSL,只要爸爸出了房門,馬上安靜乖乖做該做的事情!?把拔回來時間都晚了,跟小羊相處的時間很短,所以其實很寵愛小羊。更不用說要把寶貴的相處時間拿來承受小羊的胡鬧,當然是越開心越好~這也是很兩難苦惱的問題。好幾次很想要把拔不要順著他,可是看到他們兩玩的開心又捨不得...天知道我是經歷了多少小羊的胡鬧才換來這麼一點點規矩。

一天天長大了。吃飯睡覺已經不再是問題,現在要開始煩惱考慮的已經是教養。這條路才開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夢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