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洗完澡,馬麻正在為睡前奶奔走的時候,把拔說:[你看!人體天線!]
(因為收音機的天線被小羊給拆了,所以聽廣播不是很清楚,把拔一手摸著斷掉的天線頭,
 一手舉高高,還真神奇的有比較清晰呢~)
結果,再把拔後面玩翻翻書的小羊,看把拔手手舉高高,也學著舉高高!!!
把拔還不知道發生啥事(因為馬麻一直笑)然後父子倆玩到好起來,小羊笑的咯咯叫。


馬麻在廚房煮飯的時候,除了瓦斯爐區,其它東西都是小羊的玩具。
他會去回收箱翻飲料罐,翻硬紙板來玩。
會把地上的水果拿出來滾來滾去。
會撥高麗菜的葉子。會玩冰箱上的磁鐵。
還會把馬麻放在椅子上的皮包拉下來把東西通通撈出來....



有時候不想讓小羊到處亂玩,會弄小點心給他自己吃。
這是凱子媽給小羊的點心,米香。ㄅㄥˋ米香沒有任何調味的米香~


小小一顆一顆的,給小羊練習手指捏取正好用。不過小羊當然是一把抓然後猛塞拉!


很開心的時候,小羊會拍拍手。不過因為手手很忙,所以踢踢腳也可以~
這盤子上有隻恐龍。小羊有本故事書叫做Danny and the Dinosaur。
我指著恐龍說你的盤子上有Dinosaur喔~小羊居然ㄉㄞㄉㄞ的叫
這還真的嚇了我一跳。就我看來,小羊不太喜歡學人講話,除非是他熟悉的事物。
所以他可以把故事書裡的恐龍跟盤子上的恐龍連結起來,真是好了不起呢!

這是還沒有買小羊專用盤子的某天早餐。吐司烤一下剪成適當大小中間撕開抹黑芝麻醬再貼回去的偷懶早餐。
因為小羊愛吃不吃的,所以乾脆放在地板上讓他自己吃。
第一個動作就把所有的吐司通通灑在地板上了XD
因為還不會用手指頭,所以大多是整把抓然後塞嘴裡。
邊吃邊樂的拍手還踢踢腳~然後本來愛吃不吃的吐司3分鐘就吃光光了。


新鮮感真的很重要。就算每天做不同口味的食物泥還是越吃越少,又退化成280末的小碗。
有時候小碗還不一定吃的完。總是一下子要水喝一下子要抹臉揉眼睛。
我試著不打成爛泥,用打碎盒處理。結果那種口感他也不愛。吃一口就用舌頭把食物推出來。
後來,我用奶油煎了地瓜沾食物泥。或烤吐司沾食物泥。或者是另外蒸個蛋配食物泥。
這樣的話小羊又可以吃多多還要還要的把整碗食物泥和配料吃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夢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