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不要相信黃金傳說的料理節目。

那天某某藝人做了一道連廚師都說好吃可以賣的料理,看起來好簡單,就去超市買了食材煮煮。

材料如下:火腿肉/洋蔥/香菇(我用秀珍菇代替/韭菜(藝人用的是苦瓜)/蛋/雞汁泡麵/起司

材料都切成一口大小,比例隨便抓。洋蔥香菇韭菜先炒香了再放午餐肉/雞汁麵的調味包進去拌一拌,炒蔬菜的同時請小羊幫我把泡麵敲碎。這工作小羊做的超完美,麵條碎的非常平均漂亮。

敲碎後,灑在剛剛的蔬菜上,在灑上起司。蓋子蓋起來5分鐘就可以關火了。

在等待的時候,馬麻洗用具,小羊玩他已經很久都不用的餐車。

結果不怎麼樣。泡麵沒有軟,口感偏硬。午餐肉太鹹,蔬菜太淡,起司整個就是路人。過程絕對都是照著黃金傳說示範,所以我想應該是雞汁泡麵的關係吧XD(找藉口)

當日晚餐,跟把拔說這是黃金傳說教我做的,濱口說很好吃很好吃。把拔說[濱口說的話你也信...]

另一個黑糖蒸布丁倒是頗成功,本來是做給扁桃腺發炎的小羊補營養,結果9成都是把拔吃光光,剩下1成絕大部分也是馬麻吃的,小羊感覺起來不愛這味,從頭到尾大概只吃了5口。

做法材料如下

1.黑砂糖 80G

2.蛋4個

3.牛奶500CC

4.香草精少許(sogo超市,4oz100元)

蛋打散後過濾

500CC牛奶 60度低溫加熱黑糖融化+少許香草精

混合蛋液後再過濾一次

電鍋需預熱

加一杯水,開縫 跳起來即可

我貪快所以用筷子架著分兩層一次蒸兩碗,結果下面那碗被滴落的水蒸氣給毀了容。口感相同但是賣相不佳。

上面這碗就很漂亮。

不知道是我敏感還是失敗了,感覺還是有蛋腥味。也不知道小羊是因為喉嚨痛還是蛋腥味才不肯吃這黑糖布丁。下次做的時候買好一點的蛋試試看好了。

不過第一次做出來的6碗黑糖布丁把拔自己一個人就吃了5碗....第二次做的也吃了一半份量,只能說我家把拔對甜食完全沒有抵抗力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夢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