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買的有機果醬實在好貴,隨便就要2百元。親愛的瑪莎馬麻做了蘋果派,結果東東先生只挖裡面的餡料吃,那就做蘋果派裡面的餡料拿來當果醬用好了!!

這是材料,當然還有蘋果。

我買了家樂福出清水果區的蘋果,有些許損傷但是4大顆才39元,拿來做蘋果經濟實惠。

馬麻在削削切切的時候,黃小羊在旁邊吃吃喝喝。

這麼多蘋果要切小塊好麻煩,請出了拍拍樂。拍ㄚ拍ㄚ拍拍拍,一下子就好了。

食譜上說是30G奶油配5小顆蘋果。反正,抓個大概就是了。做菜是種藝術ㄚXD

奶油融化後把蘋果放進去炒。稍微出水後就可以放糖。我家只有小冰糖,所以就放了隨意份量的冰糖,邊炒邊吃試甜度。我知道熱的食物吃起來會比較不甜,放涼了以後甜度會再提升,所以其實並沒有放很甜。糖下好了在下肉桂粉,一樣是隨意份量。第一次放不知道大家能不能接受肉桂的味道,所以只隨意了灑了一點。蓋起來稍微悶煮一下。

剛剛特意留了兩塊蘋果要讓小羊體驗拍拍樂。一開始小羊學我趴趴趴的快速拍打,可是他力氣不夠,拍不下去切不斷蘋果。

後來我教他站起來使勁壓到底,就成功的把蘋果切碎了XD

食譜上是說起鍋前要加入玉米粉水讓蘋果醬濃稠。可是我看我的蘋果醬其實沒啥湯汁,就省略了這道步驟,而且我上次買了很貴的TINA廚房的蘋果鳳梨醬也是水水的果醬,不濃稠也很好使用。起鍋前把剛剛那顆檸檬榨出汁來進去拌一拌就大功告成了!四大顆蘋果才裝滿這一罐+一小飯碗的份量。而且我發現其實這樣裝是不對的,份量太多了很怕會壞掉(其實吃到現在也還正常沒有壞掉)。可是下次我會用小一點的罐子分裝然後通通放冷凍庫,就不用急著趕快吃趕快吃趕快吃怕會壞掉...

這蘋果果醬除了拿來夾土司吃之外,當然配鬆餅也很可口。可是黃小羊發明了另外一種吃法。他把我冷凍庫保存的小份蘋果醬拿來當冰沙吃掉了!!馬麻要拿下來退冰夾土司的....放桌上一不小心就被他拿走挖來吃掉了(還知道要拿湯匙...)

心得:其實自己做果醬也不麻煩,還很好玩。台灣水果豐富又便宜,蘋果果醬吃完後可以再來研究其他果醬做法了,以後就有季節果醬可以吃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夢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